新产品☆兔兔包装能量果冻正好评发售中

=夜/子博客/主欧相/投喂用

[MHA/欧相]课后辅导-1

※ 第一次胜出对战后的下班聚餐☆捏造有,有很多

 

1.  拉面铺

 

“开什么玩笑……”

只不过稍稍放松了一个下午,一边吸能量果冻一边安定地批改完作业并备好第二天的课还在心里盘算好了放学后要抱只好猫回房间享受快乐下班生活的人民好教师相泽消太,站在校长办公室里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校长先生的委托。

他的情绪到现在还不是很稳定,有两三根头发在反地心引力地往上竖着。在经历临近下课铃声打响前接了个电话就被治愈女郎叫到了保健室给骂了一顿,查了一遍事件经过后紧接着又被根津校长一个招手给传唤到了校长办公室大谈了半个小时的教育工作问题,最后再被郑重其事地委托了比SS级的英雄工作还要难上一百倍的团队破冰任务这一系列让人头大事后,他相信没有谁还能保持镇定的。

“Team Building也是建立友好同事关系的一部分嘛相泽君,你还没带过新人呢,尝试看看吧~”

“这种工作还是拜托麦克或者13号吧……我不适合这种工作。”相泽再一次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但打定主意就有一百种方式能说服人的校长先生并不在意,反倒是仗着自己可爱的外貌咯咯咯地笑着展开双臂,还朝着相泽做出一个要抱抱的动作。

“别这样说嘛,相泽君~”根津举起爪子,像是小猫咪撒娇一样碰了碰相泽的脸。“会给你算加班费和额外假期的噢。”

“而且还能给相泽君换到可·以·养·猫的双人宿舍住噢,很心动吧~”

果然偷偷带猫进宿舍的事情还是被发现了——

相泽看了一眼笑眯眯的根津,感觉自己的脑壳都开始疼起来了。

他好不容易积攒了一下午的悠闲能量在此刻全部散光,心知不管是偷偷养猫还是额外的苦差事都逃不过校长的意思。

“加班费算双份,我要多养一只猫。”相泽默默地开口。

“成交~”

相泽扶了扶额头,一把把根津给抄了起来,放在了肩头上让他能稳稳地坐好。根津在相泽的肩上欢呼,相泽则是在脑中把这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发生的糟心事全部算在了沙发上以一种非常高中女生的姿态坐在沙发上并且缩成一团,但是就算缩成一团也是很大一团的男子身上。

这位高高大大的男人本来还是捂着嘴的,现在因为接触到了相泽的目光而瑟瑟缩缩起来,捂着嘴的手还索性往上悄悄移了一点捂住了脸,只露出了一对宝石蓝的眼睛眨巴眨巴地回看相泽,一副我知道错了请相泽君不要生气的表情。

这动作换成是可爱的JK做是还能过的过去,不过对方是比自己年纪还大的老男人了,相泽也不准备在脑内为对方换上水手服。

“你不是高中女生了,欧鲁迈特先生,麻烦正坐。”相泽冷漠地开口。

被点名的欧鲁迈特浑身一抖,一秒切换了坐姿挺直了腰板。就连两手都规规矩矩地放在了大腿上,但被抓出褶皱的裤子还是暴露了主人紧张的心情。相泽只扫了两眼就忍不住别开了头,对方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搞得相泽一瞬间觉得自己其实不是他的同事,而是他的班主任似的。

懒懒散散的教师魂让他一下子说不出什么重话来。他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上前拍了拍欧鲁迈特的肩膀。面对同事相泽还好大声呵斥他两句,碰上这种傻学生的姿势,相泽就有点应付不来了。虽然拍到一半时候他突然联想到了下午出的一堆岔子,拍抚欧鲁迈特肩膀的动作用的力大了一点。

“噗——”欧鲁迈特赶紧捂住嘴,嘴里一口鲜血差点就喷在根津宝贝的地毯上。“你果然还是在生气啊,相泽君……”

“当然了,才第一次上课就让绿谷那小子搞成那样,你都在想什么!”相泽啧了一声,气得抓了抓欧鲁迈特颊边的兔耳头发。刚刚被叫到保健室时绿谷已经先走了,但留下来的照片和笔记记录还是能看出这小子受的伤不轻。相泽和治愈女郎确认过好几次绿谷不会留下后遗症,恢复的情况也比较理想,还有好好对他进行过说教才稍稍放心下来。虽然受伤在英雄学习中是避无可避的,但自己只是一个下午没有好好盯紧就发生了这种等级的事故,怎么看都是菜鸟教师的教学方法有问题。“就算有治愈女郎,恢复这种事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这种基本的事你都没忘吧!”

“当然……”

“我看过录像带,也知道你的意图,你想让绿谷按着自己的心意战斗一次。但欧鲁迈特先生,如何诱导他的心意以正确地方式行动才是我们的工作。而不是由着他的性子不计后果地去战斗,这点你比我更清楚吧。”

“虽然你作为英雄毫无疑问是pro级别的,但在教学生这种问题上,你果然只是受精卵的级别。”相泽毫不留情地指出。

欧鲁迈特张了张嘴,看着总是没什么表情的同事怒目而视的样子,无法反驳地垂下了头,连带着头顶上兔子耳朵形状的头发都下垂了一点。

相泽还在掰着指头给欧鲁迈特的教学工作一二三四做点评,而欧鲁迈特则老老实实地从口袋里摸出新任教师的入门手册做笔记。

根津看看欧鲁迈特又看看相泽,顿时觉得良好的教学气氛就在此处诞生了,心下恨不得把全部同僚一起叫过来为这友好的气氛送上祝福,两只爪子都开心地拍了起来。

“果然,选择相泽君来带领欧鲁迈特真是正确的决定!两位实在是太般配了!”根津举起两爪说。

他趁着两人瞬间呆滞还愣在原地的片刻,从相泽的肩膀上一跃而下,表演了一个十分的空中三周半回旋立地。他一爪子抓住欧鲁迈特的手,又一爪子拉过相泽的手,最后把他们交叠在一块拍了拍。

“那么本校长就愉快地决定了,由资深教师相泽消太带领新进教师欧鲁迈特!为了学生们的美好明天,请两位携手并进,一起努力吧!”

“……”

“……”

 

等走出教学楼,迎面而来一股冷风打在脸上的时候,相泽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止是有可爱的猫咪,还有更多的是双人合宿和指导笨蛋教师后辈的惨事。果然英雄的宿命和平静是扯不上边的。就算是带新人同事也能折腾出电影宣传片的效果。

他在心里含泪让自己忘了下午快乐的脑内撸猫时光。虽然细数下来,他的确是最适合做这个工作的人选,大众辨识度低,常识人,丰富的教学经验……

虽然他和欧鲁迈特的相性的确是差到了极点——

相泽望着渐渐变暗的天空,就像看到一片黑暗的未来:“我刚刚是不是被职场潜规则了……”

欧鲁迈特迟疑了片刻,小声地说:“其实相泽君,我也想问这句话……”

“那就是我们一起被潜规则了。”虽然我这边是按时计费有补贴的潜规则,相泽在心里加了一句,“私下里可以不用敬语称呼我,再说不管论英雄工作还是年纪,我都只是你的后辈而已。”

“那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呢?消太……?”欧鲁迈特不确定地问道。

“相泽,谢谢。”相泽一秒打断了对方过于亲昵的称呼。“我带你去吃晚饭,跟紧我吧。”相泽向欧鲁迈特点了点头,示意欧鲁迈特跟上他的步子。

他走在前面,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慢吞吞地走着。直到现在他的掌心好像还残留着校长软乎乎的肉垫和欧鲁迈特粗糙的手掌交错留下的感觉。这让长久以来都习惯了一个人的相泽心里稍稍有些不自在。

而接下去的日子……说不定还会有更多更多更多的不自在吧。

工资什么的倒是无所谓,说起来,我好像只是换了间大一点的宿舍可以合法养猫,却还要因此多照顾一个家伙,怎么想都是亏大了啊——相泽在心里想。不过说起来,这好像还是他在开始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后第一顿由自己主导的工作餐……?

“我们去吃拉面没问题吧?欧鲁迈特?”相泽说。

他顺势回过头,瞥了欧鲁迈特一眼,想确认一下意见。但只那一眼,欧鲁迈特那双宝石蓝的眼睛就将他擒获在了原地。相泽的脑中闪过好多好多他在人前总是光芒万丈的画面,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对方私下里毫无保留地真诚态势。

寻常人大概都拒绝不了吧——

欧鲁迈特伸出手拉住他的胳膊,然后轻声地开了口。

“那相泽君……我是说相泽,这样的话,私底下也请直接称呼我的名字吧。”欧鲁迈特说,“八木俊典,这是我的名字。”

 

 

“老板,两份博多豚骨拉面。”

相泽拨开帘子,领着欧鲁迈特走进拉面店里。或者更准确来说,应该是移动拉面推车。这里的老板是相泽的熟人,见到他就招呼了几声。只是这是他第一次见相泽带人到他这里,免不了站在料理台对着欧鲁迈特上瞧下看了好一番,吓得欧鲁迈特差点要觉得对方能够透过自己干瘪的表象看到丰满的内里,整个人都一抖一抖的。

“我的朋友,八木。”相泽抬了抬手,正好遮住嘴边露出的笑容。“给他多加两块叉烧,今天我请客。”

他一边说着,一边熟练地从老板的料理台里摸出两个杯子,打开吧台上的抹茶罐子加了两勺抹茶粉到杯子里面,再冲上热水,递给了欧鲁迈特。

“我没什么带人的经验,就挑了我认识的店。”相泽说着也给自己泡了一杯茶,“虽然是拉面车,不过味道不错,就当是迟来的前辈问候吧。”

“来,碰个杯子,恭喜你入职了。”

“……谢谢。”欧鲁迈特举起陶瓷杯,和相泽手里的杯子碰了碰。

杯子和杯子碰在一起,发出轻轻的一声响声。相泽把杯缘贴在嘴边轻轻抿了一口,看到边上的欧鲁迈特正两手捧着茶杯,还在不确定地回看着他。

“你喝茶啊,太烫了吗?”

“你不生气了吗,相泽。”欧鲁迈特问他。

“生气啊。”相泽回答说。但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杯子里的水面,借着光反射出的他的表情,竟然也没有那么坏。大概是这家伙诚恳认错又诚恳求教的样子,实在是让人生不起气来吧。相泽想。

“但是只是生气也没用,只有带着你这家伙好好干才行吧。”他晃了晃手里的杯子,抹茶粉已经完全融进了水里,泛出浅绿色的波纹,好让他不用再看到水面倒影上自己的样子。欧鲁迈特好像还没有放下心来,相泽只好拿自己的杯子又凑上去碰了碰欧鲁迈特手里的杯子。“我的教育方针是很严格的,做好准备吧。”

老板适时端了两碗加量的拉面出来,再附送了一叠小菜,又转过身去忙其他事了。相泽从装着筷子的桶里抽出一份递给欧鲁迈特,“所以,现在先填饱肚子吧。明天还有得事情忙了。”

相泽不再说话了。他低下头,专心地吃起自己碗里的面条。欧鲁迈特在边上看着看着,终于也有点放下心来。舀了一口汤放到嘴边喝了下去,然后拿起筷子一起吃了起来。

 

外面的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温度也渐渐地低了下来。但这影响不到正在吃着热腾腾的拉面的两个人。

上班族们三三两两地走进店里,又三三两两地离开。相泽付了钱,和老板道了声谢,起身和欧鲁迈特一起并肩走在回雄英职工宿舍的路上。

他们两个的步子不大,速度也差不太多,虽然性子上合不来,一起走路倒是不需要特别照顾对方的样子。在路上的时候他们又说起了绿谷和爆豪的问题,相泽听到爆豪对欧鲁迈特的回复后不意外的点了点头,不过内心还是再一次为孩子们跌倒了又能马上爬起来的架势所震撼到。

他其实也不太清楚那些正确的职场交流是怎么样的,不过就像现在这样的话,那这个带新人的团建任务或许也不是太麻烦吧。

“我说八木,换大宿舍我要养猫,没问题吧?”

“是的。”

“我的行李这两天会搬过去,你也自己有空处理一下吧。”

“好。”

“总之,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怎么做一个老师吧,八木。”相泽停住了脚步,他抬起头看向欧鲁迈特,睁大着眼睛,裂开牙,夸张地笑了起来。“不合格的话就找校长开除你。”

“……”

“那之后还要请你多多指教了,相泽……老师!”



-TBC


评论(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